红笺也无色
海棠:qiejia 微博:散装猫耳朵 ao3:silentnun 爱发电:Ppeeennnny

 

【虫绿】重读经典有感

这几天被小虫新番炸回parksborn。昨天忍不住重读了一遍《这不科学》,毫无意外地被地下道里狂暴虫xHarry那段虐出泪,一气呵成看到断章。今早发现《正確之路》又上了首页,于是点开。它是这样开头的:

 

【你站在那儿,孤身一人

  顶着全世界的重量在肩上

  请别担心

  我会立即跟上去,在你身后抓紧你,让你站稳脚步

  就像你曾经为我所做的】

 

眼泪一下就下来了。

 

这几句,可以是“穿越”后的PP对Harry说的,也可以是Harry知道真相后对独自挑大梁的PP说的。我以前在乔安的《白夜》上读到一句,凡是喜欢Loki的观众,内心深处一定格外渴望爱。渴望爱人,渴望被爱。我想,喜欢Harry的人也是这样吧。我们十几年、几十年回顾一生至此做过的决定,或自发或被迫地,都走到这条独行路上来。父母、师长、友朋,陪伴不过一时,已苦乐参半。早上醒来,会希望这是不一般的一天,可晚上睡下,又只能寄望于明天。

我不知道这样的期待还能持续多久,又或者无论多久都要期待下去,鉴于这是“今天”唯一能做的事。可偶尔,仅仅是偶尔,那【孤独】和【疲乏】像火车压过铁轨发出的声音,而我明明身处室内,却能通过地板、桌椅、床铺、天花板感受着。于是整个空间,就只剩这一种声音。

太想呐喊了,太想呼唤谁。想大喊“救命”,想抓住一个陌生路人的手就像抓住一根稻草,想毫无芥蒂地大笑,想无所顾忌地大哭,想破口大骂,想动刀子,想叫某些人闭嘴。

想听一个人说【没关系】和【我陪你】。

 

生活在《这不科学》里的Harry是幸运的,因为自古以来第一次,一个【反派】的心声被【正派】听到了。他会“冒天下之大不韪”地放跑你,会在你喝下药剂变身绿魔的时候从背后抱紧你,会从复仇者手中保护你不允许别人囚禁你,会告诉你他不赞成你作恶也不会放弃阻止你,期限是一辈子。

你的自尊,你的骄傲,你的敏感,你的疯狂——你的【全部】,自此被他当成宝贝了,捧在了手上,护在心尖尖上头,用他的血肉之躯,造一堵隔世之墙。

 

我想啊,这可能不符合世人对“大爱”的定义,但这爱已足够大到,【拯救】某人。

我想这是我萌虫铁虫猩红锤铁霜铁冬铁,但爱虫绿锤基甚至盾铁的原因。因为无论重来多少次,在多少个平行的宇宙里遇到多少人,后者都会被前者吸引,所有最强烈的情感,就都有了去处。

 

但我生活在一个现实的平凡世界,所以,那些最强烈的情感,便只能付诸文字了罢。

October
30
2017
 
评论(13)
热度(48)
© 女子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