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笺也无色
海棠:qiejia 微博:散装猫耳朵 ao3:silentnun 爱发电:Ppeeennnny

 

就有那么一个瞬间,他特别鲜活。

我先是想起课上一个同学的提问:为什么路边树上结了好多芒果,超市里芒果却卖得那么贵?接着印象里,他也说过类似的话,大意是:嘿,小区里,树上掉下来的芒果到底能不能吃?我去捡一个来试一下吧。

“嘿”字一定要重重地强调再轻快地落下,“里”字得拖长音。最后一句说得快,透着灵活的俏皮,很活泼,不常在他那个年纪的人身上发出。

这话完了,脑海里小剧场的镜头才上移,聚焦在他的脸,场景是住了十三年的房子,那张餐桌,塑料袋白色透明的边,胸口洇湿的灰汗衫,西装短裤。他的手放在胯上,我很快便想起那是在解钥匙。

很真实,就好像在这一刻,我看到他,听到他。

但随即我就想起了一切。又其实并不是“想起”,因为我只是看着空的浴室,惘然的冷光,和脏兮兮的地板,然后停住脚步。

很奇怪,只是一句无甚关联的话都能让我想起他,想起哭。

但也许就是这样。

这之后,生活里发生的一切,都可以和他有关。随时随地触发。

April
05
2019
 
评论
热度(1)
© 女子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