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笺也无色
海棠:qiejia 微博:散装猫耳朵 ao3:silentnun 爱发电:Ppeeennnny

 

【一八】天仙配(现代AU!演员佛X配音八)

“这样,Warren啊,你这段演得有问题,知吗?”
导演是香港人,乡音难改。张启山仔细听明白了,一点头。
“知道,您说。”
导演清了清嗓,“我咧,给你找了个帮手,啊,帮助你,吃透角色。小齐!”
“欸,来啦来啦!”

02
张启山莫名地看着这位不知从何冒出的青年,在记忆中搜索此人名号,无果。
“Warren啊,哩位咧,就是小齐啦。是你这个角色的配音演员,你们认识下!”
闻言那四眼青年着急忙慌地伸出手,“Warren哥,久仰久仰!”
张启山随意晃了下右手,表示戴着手套不方便。他顿了一下,尴尬地笑笑。

张启山看到了,没在意。他现在心里正憋着股火。
“梁导,请问能借一步说话吗?”
“嗯?”原本准备去跟群演讲戏的梁导收回迈出了半步的腿。“你有什么就现在赶紧说吧。”
张启山深吸一口气,“导演,我知道刚才NG了很多次,但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能找准感觉。”
“我知啊,所以不是让小齐和你讲解一下人物嘛。”
“我是说,”他捏了捏眉弓,“请再给,我,一次机会。我做得到。也许之前投入和理解得不到位,但作为一名专业的演员,我……”

“够了!”
一声暴呵几乎震住在场所有人,张启山二话不说行九十度鞠躬大礼,余光注意到从刚才开始就未置一词的“小齐”吓得浑身一抖。
“你劲啊!张启山,你劲!”梁导手间剧本翻飞,脚下打着转。“啊,我好心好意找人帮你你不领情,现在怀疑导演的安排是不是?!”
“启山不敢。”
“不敢?我看你不是不敢,分明是看低我们!好哇,既然不愿意学习,不耐心拍戏,你走吧!明天起不用来了!”

张启山猛地抬头,一时间竟哑口无言。可还不等助理冲出来打圆场,那个“小齐”反而开口了:“哎,梁导,消气消气。”他低眉顺眼地笑着,一边手里不知从哪捡来把折扇,徐徐扇着风。梁导火大地推开他,他也不恼,只自顾自说:“佛爷也是好心嘛,怕我这半桶水误了全组的拍摄周期,正常,正常。怎么就上升到看不起您,这个高度啦。”
张启山忍不住望一眼,他表情实在开怀,没半分虚情假意。饶是梁导在盛怒之下都没忍心拂了他的笑意,只调转过头,狠瞪了张启山一会儿,见他还保持同个姿势,眼观鼻鼻观心,终于喟叹一声,“好好好,我不同你计较,自有人要为你这种unprofessional的态度买单。”
“回家去吧,调整一下,两天后恢复拍摄。 ”
张启山听了还想再争取一番,可看见“小齐”对他拼命使眼色,终是压下心头的不甘。

离开片场的车上,张启山对助理吩咐,“去查一下那个配音的。”
“是。”

Tbc.

作者:无任何影射,直射,折射,涵射……OOC都是我的😊

July
31
2016
 
评论(4)
热度(55)
© 女子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